close

  相關新聞
  早報記者支票借款 韓曉蓉 實習生 程蘇紅
  受今夏罕見高溫影響,今年“蟹王”和“蟹後”的帛琉重量都少於去年,尤其是蟹王,甚至不足一斤。
  今年整合負債蟹王不足一斤
  “蟹王”436.6克、“蟹後”353.2克,都來自安徽——昨日,以“安全、營養、美味”為大賽宗旨的上海海洋大學蟹文化節暨2013“王寶和杯”全國住商不動產河蟹大賽在南京路步行街開幕。
  來自上海、江蘇、安徽、浙江、江西、山東、河南、湖北、湖南、臺灣等地60家企業選送的千餘只東森房屋河蟹參與角逐。
  據全國著名河蟹養殖專家、上海海洋大學王武教授介紹,夏季高溫嚴重影響河蟹正常生長蛻殼,特別是對一些淺水池塘影響更大。預計今年全國河蟹產量比去年下降30%左右。所以,今年對消費者來說是小年,大規格蟹產量下降,價格預計可能比去年同期高20%~40%。
  無須盯著陽澄湖大閘蟹
  值得註意的是,上海河蟹今年異軍突起。滬郊養蟹企業經過3年推廣生態養蟹技術的努力,部分滬產蟹已經趕上全國河蟹養殖水平,養出了大規格優質大閘蟹,全市河蟹產業已走上“凈水漁業”可持續發展之路。
  王武表示,上海一年消費大閘蟹約6萬噸,而陽澄湖大閘蟹每年僅供應上海約300噸,即上海人吃的大閘蟹,1000只里只有約5只是陽澄湖大閘蟹,市民無須盯著陽澄湖大閘蟹。
  關於如何選蟹,王武說,老百姓要選好蟹可以參照優質蟹的“七星級”標準選購:
  “靚”——“一星級”:外形漂亮,精力充沛,體色呈“青背、白肚、金爪、黃毛”,都是正宗的清水大閘蟹;
  “綠”——“二星級”:是綠色食品,是食用安全的“放心蟹”;
  “肥”——“三星級”:背厚,背甲殼蓋的末端與蟹臍之間的縫隙寬大,俗稱“開後門”,表示此蟹肉質飽滿,膏、脂豐富;
  “大”——“四星級”:雌蟹3兩(150克)以上,雄蟹4兩(200克)以上;
  “腥”——“五星級”:具特有的蟹腥味,蟹味濃郁;
  “鮮”——“六星級”:蟹肉中游離氨基酸多,味道特別鮮;
  “甜”——“七星級”:蟹肉中甘氨酸高,帶一點甜味。
  (原標題:蟹王蟹後輕於去年上海河蟹異軍突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ldq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