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日,記者從福鼎市宣傳部門獲悉,29日微博爆料的“福建福鼎市市長兒子毆打安全員”一案,經初步調查核實,並非福鼎市市長包江蘇的兒子,是另一位鄭姓副市長的兒子。(10月30日新華網)
  自從“我爸是李剛”被各大媒體熱炒以後,“我爸是XX”就成了一個網絡熱詞,每次出現都會帶來不小的轟動效應。筆者印象中“我爸是市長”不是第一次發生了,上次是溫州高三學生馬某肇事後,謊稱“我爸是市長”,謠言雖假,事後新聞媒體也做了澄清,但是在網上造成的惡劣影響卻難以抹去。這次真實的“我爸是市長”事件發生以後,網上又是一片嘩然,有人認為兒子坑爹,是“子不教父之過”,也有人認為“我爸是市長”是權力炫耀,唯有讓權力不再出軌,才能讓兒子不再“發威”,更有人主張要徹查“鄭副市長”,讓其身敗名裂。
  但是筆者覺得,雖然俗話說,爹是英雄兒好漢,爹是混蛋兒混蛋。但是,在歷史上和生活中“爹是好漢兒混蛋”的例子也不少,誰又敢拍著胸脯保證,一個為官清廉、兩袖清風的官員家裡不會出一個“敗家子”呢?因此筆者不贊同在對現場情況未經充分求證的情況下,在事實尚未調查清楚之前,就戴著有色眼鏡看“鄭副市長”,做有罪推定,這樣太主觀臆斷了。
  民用航空器上嚴禁用手機,是人人都知道的常識。“市長”的兒子不聽安全員正常指揮,毆打安全員,還蠻橫地用“我爸是市長”來威脅、恐嚇空乘人員,顯然是不對的,肯定要受到法律的製裁,其家長也應該反思自己對子女的教育是不是出了問題。但據此就懷疑“鄭副市長”貪污受賄,以權謀私,顯然是矛盾擴大化、思路無釐頭化了,這種看似義憤填膺的衝動,往往會讓事件背離真相,更無助於問題的解決。
  “我爸是李剛”事件,經過有關部門周密調查,已經證明是一場誤會,據目擊者說,李啟銘確實說了“我爸是李剛”這句話,但這是為了向保衛處的說明自己是誰,並無叫囂之意,李剛之子李啟銘也因交通肇事罪被判處有期徒刑六年。遺憾的是,炒作“我爸是李剛”帶來的惡劣影響卻揮之不去,以至於有些人在“我爸是XX”面前往往會失去理智。
  要根治“我爸是XX”後遺症,需要我們不斷努力。廣大群眾要不斷增強明辨是非的能力,不能被別有用心地人牽著鼻子走,要沉著冷靜,理性思考,不能一見“我爸是XX”就怒不可遏,變成網絡暴民,甚至試圖用所謂的“民意”去干擾法律的公正判決,“藥家鑫事件”不就是個很好的例子麽?
  文/高世鵬
  
  (辣味時評,一掃就行!歡迎各位親愛的作者關註紅辣椒評論官方微信!同時官方微信平臺將不斷推薦展示優秀作者!)  (原標題:請理性看待“我爸是市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ldq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