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潘基文對以色列“國有化”大片約旦河西岸土地表示不安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1日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對以色列宣佈將約旦河西岸大片土地劃歸“國有”表示不安,同時呼籲以色列停止擴建定居點。
  聲明說,以色列當局8月31日宣佈約旦河西岸伯利恆附近約400公頃土地為“國有土地”,潘基文對此感到不安。潘基文指出,強占如此大片土地有可能為進一步擴建定居點鋪平道路,聯合國多次重申,擴建定居點是違反國際法的行為,與尋求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問題兩國解決方案背道而馳。
  聲明說,潘基文敦促以色列響應國際社會的呼籲,停止擴建定居點,遵守國際法以及中東問題有關四方(聯合國、歐盟、美國和俄羅斯)所達成“路線圖”中規定的義務。
  以色列民事管理局8月31日宣佈,把約旦河西岸約400公頃土地劃歸“國有”。這一舉動被民間權益組織視作建設永久定居點的鋪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ldq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