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8月9日電(記者 李金磊)國家統計局今日將公佈7月份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多家機構預測,7月份CPI同比漲幅或為2.3%左右,將與6月份基本持平。專家表示,未mSATA來CPI走勢將保持平穩,預計自8月份開始物價可能將整體下行。
  7月份CPI同比microSD漲幅或與6月持平
  在6月份CPI漲幅由5月份的2.5%下降至2.3%後,7月份CPI漲幅或停止下跌。多家機構預測化療副作用,7月份CPI同比漲幅或為2.3%,將與6月份持平。
  根據商務部和國家統計局公佈的數據,進入7月份以來,食品價格運行總體平穩,肉類mSATA及蛋類價格整體略有上漲,蔬菜和水果類產品價格回落。數據顯示,7月21日至27日這一周的豬肉價格比前一周上漲0.6%,18種蔬菜平均批發價格比前一周下降0.3%。
  交通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連平表示,7月食品價格環比將比6月有小幅度回落,非食品價格同比漲幅基本穩定,翹尾因素比上月回落0.1個百分點,因新成屋此,預計7月份CPI同比漲幅可能在2.1%-2.4%左右,取中值為2.3%,漲幅將與6月基本持平。
  申銀萬國、招商證券、中金公司、美銀美林等機構也同樣預計7月CPI漲幅為2.3%;瑞銀證券、華泰證券、德意志銀行等預測漲幅稍高,為2.4%;光大證券、興業證券等預測漲幅稍低,為2.2%。
  專家預計未來物價或整體下行
  展望未來物價走勢,各方預測稱將保持平穩,預計CPI漲幅將出現整體小幅下行。
  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咨詢研究部副部長王軍表示,受食品價格穩定運行與房地產市場疲弱的影響,7月份CPI漲幅仍將保持相對穩定的態勢,與6月份2.3%的漲幅不會有太大出入,未來的物價走勢也將保持相對穩定的發展趨勢。
  交通銀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級宏觀分析師唐建偉表示,近兩個月CPI同比漲幅基本持平,主要是因為新漲價因素和翹尾因素整體運行平穩,預計從8月份開始,隨著翹尾因素逐月回落,CPI同比漲幅也將出現趨勢性變化,整體小幅下行的可能性較大。
  唐建偉認為,下半年CPI同比漲幅可能會低於上半年,預計增幅將由上半年的2.3%小幅回調至2.2%左右,全年CPI漲幅約為2.2%。而這將遠低於全年3.5%的物價調控目標。(完)  (原標題:7月份CPI今公佈或漲2.3% 專家稱未來物價或整體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ldq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