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倆擊掌相互鼓勵。今天,李近赫要帶兒子小時沿京杭大運河騎行,歷時20天,行程約1800公里。新京報記者 高瑋 攝
  新京報訊 (記者黃穎 實習生李丹)“都準備好了,周日六點從天安門出發。”昨日,在北京工作的李近赫說,他為兒子小時計划了一個“與眾不同”的暑假——沿京杭大運河騎行。他希望,通過實習走訪,兒子能直觀地感受歷史及歷史留下的痕跡。按計劃,他們將沿京杭大運河河道經過的北京、天津、河北、山東、江蘇、浙江等地騎行,全程約1800公里,8月中旬乘火車回京。
  小時表示,“一旦出發,就不會半路折返”。
  邊走邊看 體味運河歷史
  今天,小時就要和父親李近赫出發,完成歷時20餘天的沿京杭大運河騎行。
  昨日下午,李近赫父子在家中收拾騎行所需的裝備,桌子上,擺著江蘇、浙江等地的地圖及有關的書籍。
  李近赫說,從過年,他們父子倆就計劃這次遠行了。在他看來,京杭大運河是中國農耕文明的一大代表工程。但課本中的知識太過死板,他希望通過實地走訪,讓小時從直觀的感受中體會到歷史及歷史留下的痕跡。
  “同事很支持,覺得應該這麼培養孩子。”從事IT行業的李近赫,他向公司請了一個月假。按計劃,他們今天早上6點從天安門出發,沿通州運河段奔向天津,“以後計劃每天騎五六個小時、100公里左右,剩下的時間參觀古跡”。
  李近赫說,為了保證小時有充沛的體力完成這次騎行,半年來,兒子每個周末都會跑五公里鍛煉身體。他還帶著小時騎車到密雲、河北等地鍛煉,“一天往返也有兩三百公里,所以,這次騎行一天騎100公里,兒子能夠完成”。
  邊走邊拍 日寫千字游記
  李近赫說,為了讓小時盡可能多地從這次騎行中獲益,他還給兒子定下了每天寫游記、體會的“任務”,每天要寫1000字左右。在他們準備的行李中,除了日用衣物、藥品等必備品外,他還有一個微型運動攝像機,裝在自行車上,“這樣就可以全程記錄騎行的過程了”,“大概到了8月中旬,從杭州坐火車回北京”。
  對於此次騎行,小時坦言,騎行計劃剛剛確定時,他心裡確實有些擔憂,但在父母鼓勵下決定上路,“一旦出發,我就不會半路折返”。  (原標題:13歲少年隨父騎行感受大運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ldq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