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5月26日訊 據《中國時報》報道,蔡英文確定回鍋民進黨黨魁後,為推動黨的轉型工作,目前有意將民進黨所屬的“新境界文教基金會”智庫,打造為轉型範本,預計先在此進行小規模實驗,一旦達成效果,再複製經驗,進一步改造黨機器。據瞭解,身受蔡倚重的小英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林全,已被徵詢轉任新境界執行長。
  新境界 當改造實驗場
  綠營知情人士指出,蔡為了推動黨的新陳代謝,目前暫定的人事佈局,正朝著將“老乾”擺在兩個基金會,好讓黨中央有空間接納“新枝”,再嘗試由兩者相輔相成,以逐步推動黨的改造工程。
  由於蔡英文有意將黨朝年輕化與開放型方向發展,為順利推動改造,據瞭解,蔡在接掌黨魁後,初期將先在“新境界文教基金會”進行實驗工作,把智庫打造為範本,藉此摸索出最適當的改革方案;等時機成熟,再將成功經驗複製到黨身上。
  黨內人士指出,由於新境界文教基金會智庫是在2011年時,由蔡英文一手打造,事後並以推動蔡主張的“十年政綱”為首要目標;如今,隨著蔡有意將之打造為黨務改革範本後,重要性不亞於黨中央,所以才會傾向由林全出任執行長。
  重要性 不亞於黨中央
  除研擬邀請林全扮演民進黨轉型的“大腦”外,被視為黨魁左右手的秘書長職務,黨內人士指出,身受蔡倚重的前民進黨秘書長蘇嘉全,有機會重新進入黨務系統,但因考量到中生代接班問題,所以目前蔡英文並未做最後定奪。
  該人士指出,先前曾2度擔任蔡英文秘書長的吳乃仁,目前因臺糖案必須入監服刑,所以即便“乃公”戰功彪炳,現實上仍有窒礙難行之處;尤其,蔡英文在競選主席期間,就曾宣示黨要對青壯世代敞開大門,因此,若要從年齡、資歷、輩分、執行力,乃至於與蔡英文的熟悉度來綜合評估,目前確實不易找到合適人選。
  蘇嘉全 替蔡擴充實力
  但該人士說,今年初蔡英文宣佈參選黨魁後,由於競爭對手一度包括現任主席蘇貞昌、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蔡陣營為鞏固支持票源,組織盤都是由蘇嘉全出面操兵;召開組織會議時,也是由蘇嘉全擔任會議主席,受倚重程度不言可喻。因此,若蘇嘉全最後的位置不是擺在秘書長,最後則有可能進軍中常委,替英系擴充黨內的實力。
  在副秘書長部分,從2008年起陪著蔡英文經營地方組織、協助蔡一連拿下數場立委補選勝仗的蔡辦發言人洪耀福,儘管深獲信任,但據瞭解,為培養新世代接班,他個人傾向續留小英教育基金會,目前仍待蔡英文做最後定奪。責任編輯:許巧娜  (原標題:老乾在外新枝在內小英延攬林全扮黨改造大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ldq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