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豹2”主戰坦克
  國際在線專稿:據德國《明鏡》周刊4月13日報道,近日有德國媒體撰文稱,由於持續不斷的爭議,德國政府計劃停止向沙特阿拉伯出口“豹2”主戰坦克。據悉,沙特的這筆訂單總額高達180億歐元(約合人民幣1547.72億元),所訂購的坦克達到數百輛之多。
  德國《周末圖片報》(Bild am Sonntag)報道稱,德國經濟部長加布里爾(Sigmar Gabriel)已經在政府內部對與沙特的這單生意表示反對。據悉,多年以來沙特一直想方設法從德國進口“豹2”主戰坦克,訂購的數量總計達800輛,而沙特政府的此項財政預算總額為180億歐元。目前,德國聯邦安全理事會(Der Bundessicherheitsrat)還沒有正式對這次出口進行詢問,但這個由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和其他8名部長組成的部門將最終決定是否批准出口。
  在德國國內,向沙特出口武器一直是極具爭議的話題,因為沙特曾在2011年年初派出士兵和坦克參與鎮壓巴林的抗議活動,而處理國內的抗議時也多採取暴力方式。國際援助組織譴責稱,沙特阿拉伯的人權現狀存在嚴重問題。  (原標題:德國或取消向沙特出口坦克 後者訂購總量達800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ldq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