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駐京辦黨組書記、主任李薦國正在朗誦袁鷹的《井岡翠竹》節選。)
  (省政府駐京辦黨組成員、巡視員高莉正在朗誦毛岸青、邵華的《父親》。)
  (安鷗等正在朗誦王懷讓的《人民萬歲》。)
  紅網北京12月17日訊(通訊員 段小兵 攝影 張建堂)“緬懷毛主席,共築中國夢”。12月16日下午,湖南省政府駐北京辦事處在北京湖南大廈舉行經典作品朗誦會。一篇篇經典散文,一首首經典詩詞,經過朗誦者聲情並茂的藝術再創造,讓觀眾時而感動,時而振奮,激蕩心中千層浪。
  今年10月中旬,省政府駐京辦向湖南駐京機構發出通知,開展“緬懷毛主席、共築中國夢”經典作品朗誦活動。近兩個月來,廣大駐京機構的幹部職工積極響應、熱情參與,認真選題材、認真讀作品、認真排節目,層層發動、分四個片區進行篩選。省政府駐京辦機關以黨支部為單位組織初選,個個登臺朗誦,大興學習之風。在16日舉行的經典作品朗誦會上,精選出來的《為人民服務》、《我們的中國夢》、《井岡翠竹》、《父親》、《沁園春·長沙》、《人民萬歲》、《我愛韶山的紅杜鵑》等20個節目,贏得滿堂喝彩。有單個朗誦,有兩人朗誦,也有20多人的集體朗誦,既表達了對毛主席等革命先輩們的深切懷念和無限敬仰之情,又表達了我們對實現“中國夢”的堅定信念和強大決心。
  從初選到預選,從預選到集中調演,整個朗誦活動熱烈隆重、朴實節儉,亮點頻現、精彩紛呈。據不完全統計,朗誦的經典作品近百篇;參加朗誦的共有90多個節目400多人次,年齡最小的僅17歲、最大的已年過八十,其中既有駐京辦、駐京維穩勸返辦的幹部職工,省直廳局駐京的聯絡員,又有在京湘籍企業代表、湘籍學生代表,還有湘籍老藝術家,充分體現了思想性、藝術性、群眾性的有機統一。
  經典作品朗誦活動的開展,使湖南駐京單位新風撲面。大家在朗誦中受教育、長知識、強素質,也在朗誦中締結友誼,培育團隊精神。許多長期在駐京辦工作的同志感慨地說:朗誦活動,讓我們分享了讀書的快樂,培育了高雅情趣,單位的風氣變好了,謀事幹事的勁頭更足了。  (原標題:湖南省政府駐京辦舉行經典作品朗誦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ldq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