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合肥日報報道,昨天上午,湖南省副省長張碩輔來合肥市考察現代農業發展情況。副省長梁衛國、省政府副秘書長孫正東、省農委副主任劉永春,市長張慶軍、市委常委江洪等陪同考察。湖南信用卡代償省政府副秘書長陳吉芳及省直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考察。
  作為全省唯一的國家農業改革與建設試點縣,廬江縣正計劃建設合蕪蚌(合肥廬江)現代農業自主創新示範區。張碩輔一行首先來到廬江現代農業示範區(臺灣農民創業園),聽取現場有關負責人介紹。據瞭解,園區於2012年獲批國家級現代農業示範區,目前已落戶企業48家,其中台資企業8家,主要涉及糧食、蔬菜、畜禽生產加工、休閑觀光等方面。對於園區勇於創新、先行先試,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化療飲食增收的做法,張碩輔給予了高度評價和充分肯定。
  在王士照糧食種植家庭農場,成熟的稻子在秋風吹拂下泛起層層金色系統傢俱的波浪。“你自己還下地幹活嗎?”“水稻平均每畝產量多少?”“一年下來收益怎麼樣?”在與農場主王士照交談中,得知其技術、銷售均有保障,每年可實現收入30多萬元時,張碩輔頻頻點頭,並對合肥在“農民變老闆”家庭農場發展中給予的服務和支持表示贊賞。
  隨後,張碩輔還分別實地考察了安徽春生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喜洋洋農資連鎖有限公司,參觀農業物聯網實驗基地,並詳細瞭解“龍頭企業+合作社+農戶”發展模式結婚。在考察中,張碩輔表示,合肥在現代農業發展中的新理念、新舉措,值得學習借鑒。希望今後加強交流合作,攜手共同推進農業現代化進程。(王蔚蔚)  (原標題:攜手推進農業現代化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ldq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