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紅龍果熱量低營養成分多 【民進新聞記者蔡金旺新化報導】具有觀賞和食用效果的紅龍果,現在已進入生產末期,因富含高纖維和各種豐富維他命,熱量低,果實糖度西裝最可高達21度,是營養、好吃又好看的美食水果。 中興大學新化實驗林場技工李靜茹指出,紅龍果屬仙人掌科三角柱屬植物,原產於熱帶中美洲巴西、墨西哥等國森林、丘關鍵字行銷陵地帶,為多年生攀緣性肉質植物,台灣引進的仙人掌果有紅龍、黃龍及刺梨等三大類,國內以紅龍果或稱火龍果為主,也有少數種植黃皮白肉的黃龍果品種,但因產量少,酒店工作市面上並不普遍。 紅龍果國內產期從6至11月間,花呈白色於夜間開放,果實為漿果呈橢圓形或卵形,成熟果皮紅或粉紅色,果肉可分成白肉及紅肉種,近年來,國人自中吳哥窟南美洲、東南亞等國引進種苗,經農民及農業專家研究及栽培技術改進,培育出大果、豐產及高甜度的品種,經濟價值大幅提升,成為國內新興夏季水果。  台南區農帛琉業改良場也研究發現,紅龍果應於果實轉紅後,再經1至2星期,待果實上的狹長形肉質鱗狀片轉紅超過一半或開始軟化呈反捲時採收最適宜,購食新鮮、甜度高又便宜的國產室內設計紅龍果,應在國內盛產期時採購,選成熟飽滿,且肉質鱗狀片轉紅超過一半者為佳。  依據現代營養學研究,紅龍果含豐富的粗纖維及礦物元素鎂、磷、鐵、鋅等,其室內設計中鎂、鋅的含量更是水果中的佼佼者,具有降低膽固醇、安定神經等功效,再加上栽種容易、極少使用農藥,是屬優質與安全的水果,國人可盡情享用。 國外進口紅龍果因房屋出租顧及運輸行程,都提早採收,因此甜度低,有特殊草腥味,不符國人口味,國產的富含高纖維與各種豐富維他命,熱量低,果實糖度最可高達21度,是營養、好吃又好看的水居酒屋果,也是饕客不容錯失的美食水果。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居酒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ldq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