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4年8月18日,據朝中社報道,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視察科學家休養所建設工地,要向全世界展示朝鮮重視科學、重視人才的政策。
  中新網1月1日電 據韓聯社1月1日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年獻詞中表態稱,自己願在2015年與韓國總統樸槿惠展開會談。
  報道稱,金正恩元旦在朝鮮國家電視臺發表電視講話;他在講話中稱,目前韓朝關係需要“大的改變”,朝方將盡一切努力推進韓朝對話與合作。
  金正恩表示,如果韓方願意通過對話改善雙邊關係,韓朝可以恢復高層對話及其他類型的各項談判。
  據媒體此前報道,韓國統一部長官柳吉在12月29日表示,韓國政府已向朝鮮發出電話通知,正式提議明年1月圍繞雙方共同關心的問題展開對話,希望朝方能積極回應韓方提議。
  朝方若積極回應對話提議,韓方將由柳吉在率團出席會談。韓國還考慮推動第二次高層會談的舉行。
  2014年10月初,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黃炳誓、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書記崔龍海、朝鮮勞動黨中央書記兼統一戰線部部長金養健等三名朝方高官曾前往韓國訪問。三人與韓國國務總理鄭烘原會面,並出席仁川亞運會閉幕式。
  這是朝鮮首次派出高級別官員參加亞運會閉幕式,也是自韓國總統樸槿惠上任以來,朝方派出的最高級別官員訪韓。雙方會談中商定於10月末11月初舉行第二次韓朝高級別接觸。外界曾希望,朝鮮主動展開外交,對韓“示好”或能促使韓朝走上和平對話的道路。
  但隨後,朝鮮以韓國政府發起鼓動民間團體散髮對朝傳單的“敵對行為”為由,宣佈拒絕高層接觸,導致韓朝高層會談落空。
  11月,韓方軍演令朝鮮半島局勢再度緊繃。朝鮮《勞動新聞》刊文稱,韓方此前單方面停止朝韓高級別接觸,並開展迄今為止最大規模的“護國演習”,暴露了其不願進行對話、不會放棄戰爭策動的企圖。
  隨後,朝鮮從12月起,舉行為期長達4個月的大規模冬季軍演。朝鮮將會舉行首次由陸軍特種部隊執行海上任務、由海軍特種部隊舉行空中滲透任務的任務輪換演習。
  此前韓國媒體曾分析稱,朝鮮“加強版”冬季軍演拉開帷幕後,韓朝恐難在短時間之內展開對話。  (原標題:金正恩稱願與樸槿惠會談 將推進韓朝對話與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ldq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