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圖為:雪糕妹妹李炫臻
  據《中國青年報》報道“雪糕校花李炫臻PK奶茶妹妹章澤天,你更喜歡哪個?”最近,中國傳媒大學韓國留學生李炫臻在網絡上又火了,李炫臻在各賽區16名“女神”選手中脫穎而出,奪得第六季中國校花大賽冠軍。此前,她曾因在買雪糕時偶遇攝影師,而後試鏡拍攝“吃雪糕”照片而躥紅網絡,被封為“雪糕校花”。
  高校“女神”登上網絡熱門話題榜並不鮮見。前不久,北京語言大學學生會副主席陳子湄就因外形酷似演員劉亦菲被網友評為“最美副主席”,引來不少網友驚呼“我要考北語”。去年北語還走紅了一位來自俄羅斯的留學生大衛,成為“北語史上最帥學生會副主席”。
  這些高校里的俊男美女有個統一的稱號:男神女神。他們的靚照在網絡上被瘋轉的同時,連帶著也讓其所在高校知名度大大提升,有些男神女神甚至直接成為學校招生宣傳的活廣告。於是,有觀點認為,高校宣傳步入“簡單粗暴”的“食色”時代,施“美人計”搶生源。
  記者在採訪中發現,無論男神女神的“炮製”是有意還是無意,在網絡爆紅的同時,高校學生對於這一現象大多持保守態度。而對於高校招生宣傳來說,儘管這張牌並非刻意打造,但“男神女神”的出現確實給當下的宣傳工作帶來新的思路和挑戰。
  鏈接
  應接不暇的高校“美人計”
  2012年,“奶茶妹妹”章澤天等5名清華大學的校園紅人現身該校學生媒體《清新時報》招生特刊封面,喊出“我在清華等你來”的口號,並由招生辦老師發往全國各地。
  2013年畢業季,中國人民大學官方網站首頁刊出一張美女畢業生康逸琨的照片,被網友封為“人大女神”。
  此後,陸續出現“山東高校女神學姐拍唯美照”、“學姐學長在電子科大等你”、“女神在武大等你”等網絡熱門話題,養眼的圖片和傳奇的經歷做足了噱頭。
  (原標題:圖文:中國校花大賽評出年度“女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ldq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