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青島7月4日電 (趙玥博)記者4日從青島市政府應急辦獲悉,青島各區(市)應急辦和市直有關部門應急管理處室的43名學員將經過歐盟專家半年時間的跟蹤評估,合格後予以頒發歐盟認證的應急救援資格證書。
  據介紹,此43人是從剛剛結束的“青島2014中歐應急管理培訓班”上脫穎而出的。此培訓是由青島市政府應急辦與國家行政學院應急管理培訓中心、中歐應急管理合作舉辦。培訓為期三周,先後有18名國內和8名歐盟資深專家教授進行授課,青島市各行各業參加培訓的人員達到300餘人。
  本次培訓內容共設置應急和災害管理概述、突發事件風險評估、突發事件應急預案和應急響應、危機領導力和決策、危機溝通等五大專題、35門課程。在培訓形式上,註重“實地、實戰、實用”,實行中歐老師輪流授課或同時授課,突出案例和演練教學,並輔以交流研討、拓展訓練、現場觀摩、學員評估等方式。
  結業儀式上,為青島各單位的43名應急優秀工作學員獲頒結業證書,並將經過歐盟專家半年時間的跟蹤評估,合格後予以頒發歐盟認證的應急救援資格證書。
  通過培訓學習,學員們借鑒歐盟在應急管理方面的先進理念、經驗和技術,提升青島市應急管理人員的預防和應對突發事件的實戰能力,為新形勢下提高應急管理工作能力。(完)  (原標題:歐盟專家跟蹤評估青島43名應急管理學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ldq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