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王曉梁報道)現正值夏季高溫季節,夏草生長茂盛。為解決好牲畜越冬飼草問題,11連養殖合作組全體養殖戶積極儲備飼草為養殖牲畜準備越冬口糧。
  31團11連現有大小牲畜3000餘頭只,隨著養殖規模的擴大,種植的部分飼草根本滿足不了牲畜冬季的用量。加之能夠放養的地方減少,放養的羊群凌晨4點就出圈到晚上9點多才能吃飽迴圈,一天要往返10多公里。
  由於今年的氣候原因;以葦草、茅草為主的飼草生長慢,只有在6月份全部收割完才能夠有第二茬秋草,有了2茬飼草在枯草季節或粉碎或青貯,能夠保障牲畜順利過冬。這10多天,養殖戶們帶上乾糧、割草工具天不亮就出去了天黑才能到家。幸勤的勞動一定能換來甜蜜的收穫,祝願養豬戶在養殖政策的扶持下今年腰包更鼓。  (原標題:三十一團11連養殖戶積極儲備飼草解決牲畜越冬口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ldq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