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環球網報道昨天,中國非法移民與越南邊防警察在中越邊境越南廣寧省發生一起槍戰,已造成至少兩名越南邊防警察和5名中國人死亡。目前,越南廣寧省政府已經否認了該事件與恐怖組織有關。中越兩國表示正在對該起事件進行聯合調查。
  據報道,越南廣寧省政府在其網站上發佈了一篇有關該事件的聲明。聲明稱,廣寧省政府已經將該事件向越南中央政府進行了通報,並召開緊急會議。
  昨天早些時候,16名中國公民在中越邊境入口處被扣押,其中包括4名女子和2名兒童。此前,中國邊防官員曾通知越方這夥人員計劃非法潛入越南。
  越南媒體報道稱,當天中午,越方準備將這些中國非法移民遣送回中國邊境。一些越方人員在填寫必要遣送文件時,部分中國非法移民搶奪了越方人員手中的AK-47步槍並射擊。一名越南警察當場死亡,一人因為傷勢嚴重死亡,另有4人傷勢嚴重。越方人員敦促中國非法移民交出武器,包括女子手中的刀具。但是,他們仍然繼續抵抗。最終,有5名中國人在衝突死亡,還不清楚死者中是否有婦女和兒童。死者中有部分人是跳窗身亡,其他人則是被越南警方槍擊而死。
  報道稱,這些中國非法移民的幸存者和死者的屍體已於晚些時候交付給中國軍方。昨天下午3點左右,事發地已經恢復正常。
  廣寧省政府在聲明中稱,越南守衛的辦公室已被完全破壞,並對事發地增派了安保人員。
  昨晚,中國外交部公共外交辦公室官方微博發佈消息稱,已註意到有關中越邊境發生暴力事件的報道,正在和相關部門抓緊核實,瞭解事件真相。
  中國駐越南大使館政治處工作人員表示,中方正在處理這一事件,具體細節還未授權公佈。
  廣西南寧邊防檢查站工作人員透露,事件是由越南方面最先爆料,中方正在關註此事。  (原標題:中越邊境發生暴力事件7人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ldq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