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26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樸槿惠26日接受採訪時表示,在必要時可以舉行韓朝首腦會談,就朝核問題、半島和平以及韓朝關係的發展進行磋商。
  報道稱,樸槿惠說,韓朝首腦會談需要有實質性的內容,不應為了對話而開展對話。朝鮮試圖採取“經濟發展與核開發並行路線”無法實現,如果朝鮮棄核,包括韓國在內的國際社會都將為其提供經濟上的援助。
  樸槿惠還說,韓國政府將推動韓朝離散家屬團聚活動定期舉行,還將繼續為朝鮮居民提供人道主義援助。此外還要加強與朝鮮的民間交流,以進一步縮小雙方的文化差異。
  樸槿惠高度評價了德國在韓朝統一的問題上發揮的作用,她說,德國在反對朝鮮研發核武器方面立場鮮明,同時又與朝鮮建立有外交關係,今後會在韓朝統一問題上發揮建設性的作用。
  樸槿惠在荷蘭海牙出席第三屆核安全峰會之後赴德國訪問,她將相繼與德國總統高克和總理默克爾舉行會談。  (原標題:韓國總統樸槿惠:必要時可以舉行韓朝首腦會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ldq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