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岳陽訊2月24日凌晨,山東人高先生在臨長高速往北方向遭遇車餐飲連鎖總部設備輛爆胎,還沒打電話求助,就來了一輛“施救車”。兩名男子身著有“警察”或“路政”字樣的衣服走過來,往高先生車後擺了幾個錐形桶,伸手就要800元錢。高先生起了疑心,於是報了警。
  事情發生在24日凌晨4點多,高先生駕駛半掛車在京港澳高速1438公里處(臨長段)往北行駛,突然聽到爆胎的聲響。將車停在路邊後,高先生髮現右側驅動輪胎雙胎都爆了。他發現兩個輪胎之間借錢夾有一塊鐵皮,原來是一個焊著三角鋼的“專用破胎器”。高先生意識到是有人故意為之。
  不到5分鐘,一輛岳陽牌照的綠色皮卡車閃著警燈從後方開來。兩名男子走過來,一名穿著印有“警察”字樣的反光背心,另一人的背心印有“路政”字樣。2人從車後廂內拿出幾個反光錐形桶,擺在高先生的車後,然後走過來詢問車況。“他們自稱是高速路政清障搶修隊的,其中一人自稱隊長,說他們幫我褐藻醣膠擺了安全錐筒,需要收取800元的安全防護費用,最低也要600。”高先生無奈,答應支付600元,但他索要發票時,對方說只有收據沒有發票。高先生髮現他們的收據上連公章都沒有,疑心兩人是騙子,立即報警了。
  高速交警很快趕來,一眼就看出他們的破綻:他們的“施救車”跟正規道路清障車有很大區別,車後沒有車牌,兩人還無ssd固態硬碟法提供證件和車輛信息。民警將兩人控制住,帶回隊部。
  兩人被帶回後才承認,自己並非施救隊員,他們往路上放置破胎器後,冒充施救隊員來收取費用。民警在他們車內的兩本收據上發現,他們共開出7350元的收據。目前,兩人已被移交地方房屋二胎公安部門進行進一步調查。
  高速交警介紹,正規高速公路施救車輛有統一的外觀和標識,車身都是白色的,駕駛室和副駕駛的車門上都有監督舉報電話,車身和人員服裝上都有徽標。如果在高速公路上遭遇類似情況,駕駛人一定要先通過查看證件等方式確認對方身份真實性,以免上當受騙。
  記者張祥 通訊員梁美芝
  (原標題:高速上放破胎器扎破車胎冒充施救隊收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ldq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