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反政府群體示威者17日在游行途中遭炸彈襲擊,目前已知有31名示威者在這次襲擊事件中受傷,受傷人數可能還會增加。
  中新網1月19日電 據香港《文彙報》報道,泰國反對派沒有受到17日手榴彈襲擊事件的影響,示威領袖素貼18日帶領數千名支持者上街,要求警方承認責任。不過執政黨反駁指控,稱示威者在事發前突然更改路線,又拒絕讓警方搜查,質疑是反對派自編自導抹黑看守政府的陰謀。
  報道稱,襲擊中一名重傷的46歲男子,當地時間18日凌晨因失血過多不治身亡,其餘37名傷者中,11人仍然留院。曼谷藍甘杏大學政治學者汶耶革表示,爆炸令示威者與政府支持者、警察之間更可能爆發衝突,增加軍方介入的機會,令政變更可能發生,不過他沒有評論襲擊是哪一方發動。
  素貼聲稱爆炸不會削弱反對派士氣,他帶領游行隊伍行經爆炸發生的街道,以示悼念。反對派發言人表示,為防再有意外,已加強保護素貼,先行隊伍也會在游行大隊到達前,檢查沿路有否異樣。
  近2000人18日在獲得當局批准後,在警察總部內示威,示威者敦促政府將爆炸事件的元凶繩之於法。
  對於反對派批評爆炸的幕後黑手是看守政府,看守總理英拉堅持政府與爆炸無關,並對暴力升溫表示憂慮,但她強調下月大選必須如期舉行,以儘快解決政治僵局。為泰黨發言人也稱,反對派未能成功封鎖曼谷,於是嘗試用不同策略抹黑政府,又阻止警察搜證。反對派則辯稱,阻止搜證是怕警員毀滅證據,又指出已把3支在現場搜獲的M16步槍及4部對講機等證物,交給警察。
  除了反對派外,英拉還面臨另一波示威潮。泰國北部及東北的為泰黨票倉,前日有數百名米農因不滿政府拖欠補貼金,發動示威堵塞道路,要求取回交給政府的收成;並要求政府在下周六前發放補貼金,否則會到曼谷加入“封鎖曼谷”行列。
  英拉的米農補貼政策以高價購入稻米,提高米農的收入,但卻找不到買家以沽出庫儲,耗用了多達4250億泰銖公款。這項政策被批評是政府貪污的掩飾,全國反貪委員會正對多個官員展開調查,英拉作為全國稻米委員會的主席,難辭其咎。  (原標題:曼谷爆炸案一傷者死亡 看守政府指反對派自導自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ldq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