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背景
   記者12月19日從自治區汽車借款安監局獲悉,為加強煙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自治區安監局組織人員深入5個地市,與煙花爆竹零售經營戶共商安全管理工作。(本報12月24日18版)
   在大氣污染日益嚴重的今天,不管是城市,還是農村,少放煙花爆竹的呼聲日ARMANI漸高漲。
   少放煙花爆竹,任何單一措施都難以達到滿意效果,應多措並舉。先從民眾思想源頭著力,不斷對公民進行環保教育,使民眾的環保意識得以提升,真正認識燃放煙花爆竹的諸多負面效應,進而自覺禁放少放煙辦公室出租花爆竹。市場方面,政府落實監管,嚴格規範煙花爆竹生產、銷售,確保其安全,並制定細緻嚴密的燃放規定,用制度最大限度壓縮燃放時間,規範燃放行為。
   另外,從煙花爆竹生產源頭髮力,生產企業以科技創新手段,製作環保安全的煙花爆竹,極力降低煙花爆竹對環境的污染。同時研製新式電室內設計子煙花爆竹,替代傳統火藥煙花爆竹,直至徹底停止生產傳統的煙花爆竹。現在,電子鞭炮已經研製出來,相信用其替代傳統的煙花爆竹,在不久的將來將成為現實。
   燃放煙花爆竹這一傳統習俗也應與時俱進,毫無節制地當鋪燃放,既不低碳,也不環保,還浪費資源。孫維國/安徽  (原標題:傳統習俗也須與時俱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ldq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