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常虹 滕挹非 關俊 梁田甜報道)隨著現代化科技的進步,氣象災害防禦能力在不斷提高,人們的氣象災害防範意識也在提高。近年來,哈密市加大了氣象災害防禦投入,氣象災害防禦體系建設逐步得到完善。
  12月10日,哈密市氣象局工作人員來到哈密市第十五小學,為第十五小學五六年級的500多名師生帶來了生動的防雷防災講課。哈密市氣象局的工作人員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和形象生動的生活實例,從雷電的分類、防雷的生活誤區以及雷電研究的前沿成果三個方面進行了講解。授課結束後,哈密市氣象局確立哈密市第十五小學為防雷示範點併進行了授牌。
  哈密市第十五小學學生 盛博睿說:“這次我覺得這個王老師講的非常好,她讓我們更深一步的瞭解了雷電,並且讓我們知道了一些防雷的知識,比如說在室外,在空曠的地方我們千萬不要躲到樹下,如果遇到雷電雨能鑽到車裡的時候我們一定要鑽到車裡。”
  據瞭解,哈密市第十五小學是哈密地區設立的首個防雷示範點。哈密市氣象局在哈密市第十五小學安裝了2個避雷針並設立了一塊防雷防災宣傳欄,第十五小學的師生們可以通過宣傳欄內容瞭解防雷知識,提高防雷意識。
  目前,哈密市還在沁城鄉、南湖鄉、現代農業園區、恆順農業發展有限公司4個鄉鎮及園區設立了氣象減災防災標準化建設示範鄉鎮園區,已完成18個鄉鎮和2個農業園區信息站、14個鄉鎮和2個農業園區電子顯示屏建設,隨時發佈氣象預報、災害性天氣預警信息。通過減災防災示範鄉鎮園區及防雷示範點的設立,哈密市災害防禦體系建設逐步完善,減災防災的預警能力進一步提高。  (原標題:新疆哈密市氣象災害防禦體系建設逐步完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ldq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