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1月20日訊 據臺灣TVBS網站報道,目前臺北市內湖高中、臺東關山工商等多所學校校規上明文規定,不尊重臺灣高層官員,給予轉學重懲。有人提出質疑,這算不算侵犯人權?宜蘭東光中學則表示,處分從原本大過改為小過,但為了讓校規更合乎時宜,這兩天會再召開校務會議作檢討。
  學生在校園內得遵守校規,但校規規定條文里,故意不尊敬臺灣地區領導人,將記小過,到底合不合宜?起初的規定是大過處分,直到2012年2月校務會議通過,才改為小過。
  同樣校規有爭議的,包括桃園振聲高中武陵高中,還有北一女中、臺東關山工商、高雄道明中學等,全台10多所學校沿用這條舊校規,砸鞋子事件頻傳,也讓大家正視校規此項規定,但無論法規怎麼改,對他人丟鞋、砸東西就是不對。
  另外在秀峰高中,還有離譜校規,規定低溫12度以下,才能穿個人外套,武陵高中規定走路抬頭挺胸,不准勾肩搭背,而虎尾高中則是校內使用充電器,將記警告處分。
  教育部門未來將全面檢視校規是否有爭議,並請法律專家釐清。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台離譜校規:走路抬頭挺胸低於12度可穿個人外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ldq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